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兰州住房公积金第四届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访问次数:

3月19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第四届管理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兰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委员段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2023年度归集计划和使用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度归集计划和使用计划的报告》《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3年年度报告》。

会议指出,兰州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开拓创新、优化服务、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在保障民生、服务群众、支持广大职工解决住房问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有力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全面发力之年,管委会和公积金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139”工作部署及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振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精气神,全力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缴存职工刚性住房需求和多样化改善性住房需求为目标,全力做好住房公积金这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让更多新市民、青年人租得起、住得好,实现自己的安居梦,为全市人民实现“住有宜居”、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增强保障能力。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沟通协调,有力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不断加大公积金政策宣传力度,逐步提高非公企业制度覆盖率,积极鼓励引导新市民、青年人开户缴存公积金。三要坚持政策导向,进一步发挥保障作用。认真落实“租购并举”要求,加大公积金贷款投放力度,发挥好对房地产市场的促进作用。加快推进公积金数字化建设,持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四要强化资金管理,筑牢公积金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完善风险防控体制机制,提前识别、有效防范、精准化解各类风险,筑牢公积金安全运营防线。五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科学规范管理。管委会作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决策机构,要充分发挥决策和监督职能,为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公积金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在住房消费领域的制度保障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作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