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gjj.lanzhou.gov.cn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1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调整实施方案的批复》的有关规定,于2004年4月成立的专门从事住房公积金管理与运营的职能机构。主要负责兰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兰州铁路系统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归集、管理、使用、核算等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县级建制,事业性质,参公管理,隶属兰州市人民政府领导。内设办公室、研究室、计划归集科、贷款管理科、财务科、信息科、稽核科、稽查科、服务管理科9个科室,下设铁路分中心、兰州新区管理部、城关管理部、七里河管理部、西固管理部、安宁管理部、红古管理部、永登管理部、榆中管理部、皋兰管理部10个分支机构。

2.人员设置情况

我单位正式人员编制100人,市人社部门核定聘用人员129人。2022年预算人数为223人(不含已退休人员19人),其中:正式人员94人,聘用人员129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2402.76万元,较2021年同期预算2352.2万元增加了50.56万元,增加了2.15%。其中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了49.34万元,占增加总额的97.59%;项目支出增加1.22万元,占增加总额的2.41%。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544.99万元。明细如下:基本工资368.99万元、津贴补贴237.46万元、其他津补贴(在职工员采暖补贴)50.54万元、养老保险101.9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2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3.7万元、工伤保险1.27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76.46万元、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51.64万元、其他工资及福利支出(临聘人员工资)430.34万元、临聘人员社保缴费136.92万元、大病统筹(临聘人员)2.51万元。

2.公用经费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213.26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5万元、水电费3.87万元、邮电费9万元、差旅费35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经费2.78万元、招待费1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统筹)8.2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非统筹)74.52万元、公用取暖费43.32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95万元、培训费5.53万元、福利费15.16万元、工会费4.85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

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1758.25万元,较2021年同期预算1708.91万元增加49.34万元,增长了2.89%。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编制内92名正式人员,2022年编制内94名正式人员,净增2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644.51万元。较上年增加1.22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专项业务类项目新增1项,为榆中管理部大厅装修尾款等费用65.71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644.51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印刷费20万元、大厅运营经费140.48万元、委托业务费289万元、公积金信息系统及计算机日常维护费24.6万元、12329公积金热线服务费104.72万元、榆中管理部大厅装修尾款等费用65.71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644.51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5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未列支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综合考虑兰西城市群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建设和黄河流域城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情况,会有必要的考察接待,需列支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一致,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一致,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一致,无增减。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5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213.26万元(含压缩5%综合办公经费2.78万元),其中本级支出213.26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5万元、水电费3.87万元、邮电费9万元、差旅费35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经费2.78万元、招待费1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统筹)8.2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非统筹)74.52万元、公用取暖费43.32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95万元、培训费5.53万元、福利费15.16万元、工会费4.85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

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7.9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编制内92名正式人员,2022年编制内94名正式人员,净增2人导致费用增加;二是新设了电力管理部服务大厅,公用取暖费增加;三是2021年未列支公务接待费,2022年列支公务接待费1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20.25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大厅运营费中购打印纸、硒鼓及粉盒等费用。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年末,资产总额5571.61万元,包括流动资产53.87万元。固定资产净值5152.49万元。其中房屋及建筑物12916.54平方米,价值4628.69万元;专用设备价值0.96万元;通用设备价值392.48万元;家具装具及动植物价值130.37万元。无形资产净值365.24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加强对预算绩效的组织管理工作,制定了预算绩效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组员的预算绩效评价小组。预算绩效由预算需求科室进行自评,办公室初审,绩效评价小组进行评定,确保了预算工作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市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工作的要求,我中心对12329公积金热线服务费、大厅运营费、委托业务费、窑街电力机构合并工作经费等19个专项业务类项目均进行了部门绩效目标编报及审批工作。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绩效评价小组适时对预算和预算执行工作进行监督,不断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和预算执行工作,2021年中心各项预算均按进度实施,全部完成预算执行。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我中心于2021年9月对12329公积金热线服务费、大厅运营费、委托业务费等14个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做了绩效自评工作,并向财政部门提交了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度市级预算项目绩效运行监控报告。绩效评价小组对单位整体绩效目标也作了绩效评价,提出以下问题:一是绩效目标合理,支出绩效目标符合绩效评价相关法律法规,符合2021年公积金中心管理工作要点,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二是绩效指标明确,年度总体绩效目标从投入、过程、产出、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设定,指标确定明确。三是年度绩效目标考核指标比较完整。四是在预算中期规划方面需要加强。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自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绩效目标设定中未考虑部门中长期规划因素。因此在绩效目标设定中考虑中长期规划,按照中央、省市财政要求,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宏观掌握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管理、评价结果应用等各环节的管理流程,有针对性地提升绩效目标的设定合理性。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资金644.51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印刷费、大厅运营经费、委托业务费、公积金信息系统及计算机日常维护费、12329公积金热线服务费、榆中管理部大厅装修尾款等费用。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6个,涉及财政支出644.51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公用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退休人员公用经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公开套表)

2.2022年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3.2022年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1月21日 


附件1.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xls    

附件2.2022年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附件3.2022年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