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宣讲

发布日期:2021-04-09 访问次数:

 

 为了更深入地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力推动工作,4月8日下午,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邀请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生军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宣讲。中心班子成员、机关及各分支机构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参加了辅导。

 此次宣讲,高生军同志结合自己对我党重大历史事件的实地调研成果,以建党初期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运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鲜活的历史往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幼稚走向成熟曲折而艰难的革命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救国救民道路上的艰难探索和历史担当。授课内容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感悟,为中心党员干部从党的“艰难创业”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提供了有益的理论指导。党员干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认认真真、原汁原味学党史,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迎接挑战的能力和工作本领。

 

 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敦旺同志针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学习。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努力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学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学习中吸收养分,在历史中汲取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工作本领。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学习。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深化“千企万商大走访”结合起来,在利民、便民服务上多想办法,多做实事。四是要创新协同联动抓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奋力推动新时代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