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平凡之中见担当 最美军嫂显光华

发布日期:2019-03-20 访问次数:

甘肃省最美家庭——马永亭家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今年31岁的马永亭对这句话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她是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职工,也是一名军嫂。正是军嫂这个特殊身份让她比别人多了一份责任担当,也是这个身份让她更懂得什么是家国情怀。

 

服务好群众,这是我的职责

 

作为军嫂,马永亭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自强自立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马永亭2008年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单位,马永亭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10多年来她一直奋战在公积金服务大厅“窗口”一线岗位,先后承担提取受理、复核及归集复核等工作,凭着对工作的热爱,不管到哪个岗位,她都能很快适应新的岗位,都能成为行家里手。为群众提供优质快捷便利服务,必须对公积金中心所有业务达到精通全能的程度和具备过硬的业务操作本领。工作以来,马永亭虚心好学求上进、刻苦钻研精技能,注重日常工作中领会和全面把握政策,努力对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等各类业务达到精通和全能的程度。10多年来,经手了数千笔业务,没有出现过一次纰漏,实现了零差错。“既然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就一定把工作做好”,这是马永亭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公积金中心既是公积金政策和资金管理部门,更是政府部门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长期以来,马永亭牢固树立“我即是窗口”的工作理念,模范执行大厅管理制度和窗口规范化服务标准,带头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制”“延时服务”等规章制度,尽心尽力为缴存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一些群众担心办理公积金业务影响自身工作,往往中午快下班时来办理业务,为此马永亭就把延时服务当做家常便饭。即使身怀六甲也如此坚持,过度劳累让她曾在大厅晕倒,但醒后仍然坚持工作。她服务态度和蔼,耐心细致,任劳任怨,始终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留给办事职工,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暖心、一颗诚心办事,即使个别办事职工提出不合规要求,甚至有过激行为时,她都能心平气和、不厌其烦地加以解释,及时化解职工情绪。再棘手的问题经她之手办理,职工群众总能满意而归。自工作以来,马永亭实现了零投诉。近年来,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加,服务大厅窗口也来了些新同志。为使新同志尽快胜任大厅工作岗位,马永亭非常注重身传言教,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全能业务本领和服务经验传授给新人员,认真负责地做好传、帮、带,尽快教会他们独立操作业务本领,短期内提升了整体服务水平。马永亭在工作中出色的表现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认可,先后荣获“先进个人”“服务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照顾好家庭,这是我的本分

 

在丈夫眼里,她是一位好妻子;在公婆眼里,她是一位模范儿媳。2012年,马永亭与相恋三年的周小军步入婚姻殿堂。丈夫周小军是一名驻守外地的军人,每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丈夫是家中独子,公婆都上了年纪,婆婆又身有残疾,需要人照顾。照顾老人、操心孩子、整理家务的担子全都压在了马永亭一个人身上。结婚7年来,马永亭始终把对待公婆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家里的上上下下从来没有让公婆操心,从来都没有让公婆感到不满。“自从小马进到咱们家,既要带孩子,还要照顾我们俩,洗衣做饭全都是她,却一点怨言都没有。”婆婆有些愧疚地说。“这么做既是尽一份做儿女的孝心,也是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地工作。”马永亭含蓄地说。面对夫妻两地分居和生活的压力,马永亭从来没有埋怨过,还经常鼓励丈夫安心工作,保家卫国。“家里一切都好,你安心工作就是”,这是马永亭每次与丈夫通电话必然要说的,目的就是希望丈夫不要在工作上分心。特别是她怀孕的时候,每次看到别人的丈夫在妻子身边嘘寒问暖,陪护产检时,独自一人的马永亭难免觉得心酸,但她没有让丈夫请过一天假来陪她。女儿从出生后就一直是自己一个人在照料,有时遇到孩子生病这样的事情,尤其是夜里发烧,都是她一个人抱着孩子去医院。“这个时候人是最脆弱的”“不是不希望丈夫陪在身边,但我明白丈夫有自己的使命与职责。”为了不让丈夫担心,马永亭早已习惯将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挫折艰难默默吞下,她知道自己必须成为丈夫最坚强的后盾,才能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也正是在她的鼓励和支持下,丈夫周小军的各项工作都出色完成,多次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马永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好妻子、好儿媳的真谛。

勤劳贤惠体现军嫂的传统美德,自强自立展现军嫂的时 代风貌,工作中踏踏实实,爱岗敬业,生活中尊老爱幼,孝敬父母,马永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军嫂爱国拥军的精神风貌。2018年以来,马永亭家庭先后被兰州市和甘肃省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