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4 访问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1213日下午,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王富民进行了《条例》专题学习讲座,中心17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听取了讲座。

王富民讲师从《条例》出台背景、内容解读、施行意义等各方面作了深入全面的解读,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寓意深远。通过对《条例》的专题讲解,明确了中心党支部工作的准则和行为规范,开展党建工作有了参照标准,使党支部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听完讲座后,中心党务干部和党员纷纷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条例》的施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支部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职责作用,当好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务必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党支部建设的抓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掌握《条例》内容,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生命力。尤其是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亲自推动落实,自觉带头学习《条例》,掌握好党支部工作的原则遵循、基本任务、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等,切实提高抓党支部建设的能力水平。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主要内容,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职能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