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团结意识
提高业务素质 加强作风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宏亚莅临兰州公积金中心

                  出席干部任免大会暨调研指导工作

6月9日上午,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主要领导任免宣布大会,中心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各分支机构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郝冬梅出席并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宏亚出席并讲话。

会上,郝冬梅部委宣读了市委关于中心主要领导的任免职决定。李宏亚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决定调整兰州公积金中心主要领导,是从兰州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和工作需要出发,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体现了市委对公积金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李宏亚部长对中心班子和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思想引领、理论先行,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开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二要强化团结意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中心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党组书记、主任作为班长,要管好队伍,带好头,积极发挥好表率作用,善于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与公积金中心班子成员一起,依靠全体干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公积金中心班子成员要全力支持班长的工作,班子成员之间也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做到分工不分家,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好工作、促进发展、维护大局上来。中心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形成融洽和谐、团结干事的良好风气。三要提高业务素质,增强谋划发展能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属经济口部门。作为新任的中心主要领导,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因此一定要抓好学习,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度调研,尽快熟悉工作,要积极研究住房公积金的有关政策,提高政策运用能力和水平,及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超前的思维、开阔的眼界、先进的理念谋划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四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公积金中心管理着大量资金,风险防控工作非常重要,因此无论是班长、班子成员还是干部职工都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法律法规,要依法从政、廉洁从政,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时刻警醒自己,提高自己,切实维护好个人和集体的良好形象。公积金中心也是窗口服务单位,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缴存职工,服务工作的优劣直接关系着政府形象的好坏,因此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树立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为广大群众谋福祉。要切实落实好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不能有丝毫松懈,切实把作风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确保资金安全,以高度的责任心管好缴存职工的钱袋子。随后,新任党组书记、主任谈敦旺作了表态发言,离任党组书记、主任王维治作了离任发言。

李宏亚部长在实地查看中心信息系统机房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公积金信息系统的功能和作用,着重强调公积金信息系统在保障缴存职工个人信息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建设好、维护好信息系统,切实保证信息系统的绝对完全;在实地查看中心职工书屋过程中,详细了解了职工书屋的建设情况和干部职工读书学习情况,着重强调要培养干部职工经常性学习的好习惯,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在查阅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资料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着重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项日常性工作,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四个合格”党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